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最新资讯

宿州交投集团2017发展目标

新闻来源:  作者:  发布时间:2017-01-16 13:36:11  点击数:1

把握机遇 乘势而上 向资本运营公司转型

 

按照市委市政府皖北领先、省内争先、全面小康的总体要求,结合打造一区两中心五基地目标任务,宿州交投集团将以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三中、四中、五中、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,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,牢固树立创新、协调、绿色、开放、共享的发展理念,严格落实市委、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,不断壮大资产规模,创新融资渠道和方式,完善现代企业制度,积极稳妥推进转型发展,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,不断增强企业的活力、控制力、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,实现由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向资本运营公司转变。

 

目标任务

 

根据《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》,2017年公司将全力实施“1258”工程——

 

“1”是围绕一个主题,即加快市场化转型发展,向资本运营公司转变。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和法治思维,完善现代企业制度,加强对子公司及经营风险管控,履行出资人职责。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中心,业务范围逐步拓展至土地一级、二级开发,涉足现代旅游业、现代养老(养生)、现代物业管理、工程管理咨询、园林绿化、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等行业,加速转型发展,支持鼓励子公司面向市场独立发展,力争做强做优做大,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。

 

“2”是加大融资力度,筹资20亿元。光大银行放款13亿元。创新融资模式,推进直接融资10亿元。积极推进发行公司债。

 

“5”是推进五个重点项目。加快推进S404宿城至皖苏界段、G206曹村至符离北段改建工程。完成火车站改造和广播电视发射塔前期工作,争取火车站改造实质性开工。争取完成金江七路工程。

 

“8”是壮大资产规模达80亿元。合理运用土地资源,完成新改建公路附属设施供地,加快加油、加气站和服务区建设,积极参与符离大道沿线旅游开发。加快S303G206城区段、市区以及新建道路沿线土地收储进度,满足融资需要。抓住企事业公务车改革机遇,大力开展汽车租赁。

 

严格措施

 

一是切实加强企业党建。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,明确国有企业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,创新国有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途径和方式。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,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,贯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,坚守纪律底线。坚持和完善双向进入、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,切实承担好、落实好从严管党治党责任,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、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。

 

二是塑造心至·路达企业文化。倡导用心去学、用心去闯、用心去干。坚持政治学习、业务学习两手抓两手硬,加大干部脱产培训力度,着力培养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企业干部队伍。

 

三是制定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、资产、财务、人事管理制度。增强集团管控能力和子公司核心竞争力,真正成为依法自主经营、自负盈亏、自担风险、自我约束、自我发展的独立市场主体,统一预算管理、资金调度、过程控制、信贷管理,降低资金使用成本。

 

四是贯彻五大发展理念。坚持创新发展,以交通建设资金保障和公司持续发展为重点,深化体制机制改革,激发内生动力;坚持协调发展,促进区域、城乡协调,加快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;坚持绿色发展,通过技术进步推进绿色循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,做到绿色设计、施工、建设、运营;坚持开放发展,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大通道建设,开辟多式联运跨境交通走廊;坚持共享发展,提升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,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。

 

 

 

 

【责任编辑:宿州交投】